新竹產後護理中心推薦

我們將用正能量描畫大美濟南 2018-05-14 00:00:00 舜網-濟南日報

山東省作協原副主席劉玉堂
濟南是一座閱讀之城
我30多年前來到濟南,這期間發生的變化,我作為一名濟南市民感到非常欣喜、興奮。尤其是這幾年的變化,不但硬件建設有瞭很大提升,更重要的是軟件建設如文化建設等更加有力。作為一名作者,突出的感受就是濟南是一座人文氛圍濃厚的閱讀之城。我所參加過的濟南的讀書會就有八九個,參與的成員從十幾歲到70多歲,他們對於書籍的熱愛讓我感動。還有一次在濟南舉行的簽售會也讓我印象深刻,一位老人一次買瞭兩本我的書,其中一本說要留給6個月大的孫子,這種給後代留下書籍的理念,我很認同。
《濟南日報》創刊70周年瞭,很瞭不起。我對媒體的副刊關註比較多,你們辦得很好。雖然現在傳統媒體遇到一些困難,但還是有一批像我這樣的忠實讀者,祝願《濟南日報》70華誕快樂。
著名探險懸疑暢銷書作傢、山東省散文學會會員飛天
到處都是風景
我自己就是濟南人,感覺到濟南這幾年的變化確實很大,尤其是從2016年開始,變化特別大。你走在路上,就會感覺到眼睛裡特別幹凈,到處都是風景,非常符合山東省會形象。隨著城市進一步的發展,肯定要領先於全國省會城市的平均水平。百花洲是濟南很有地標性意義的建築,我經常來這裡散步。
近幾年,我的作品有一些是以濟南為背景的,描寫一些正能量,以此來宣傳我的傢鄉。網絡小說現在很多都在轉型,現實題材現在是一種方向吧。
在新的形勢下,傳統媒體與新媒體的融合比較重要,可以利用新的載體,做濟南本地的新聞。還是有很多熱愛濟南的人,希望看到傢鄉的紙媒。尤其是《濟南日報》,具備很深的群眾基礎,是不可能被新媒體取代的。
騰訊簽約作傢、原創大神級VIP作者穆丹楓
城市讓我感到新鮮、震撼
我是德州人,所以經常來濟南。最近一段時間以來,濟南的變化確實非常大,可以說是日新月異,讓我感到新鮮、震撼。之前來濟南,覺得雖然文化底蘊深厚,但是比較陳舊,現在的濟南很美。而且,明府城、百花洲、曲水亭街這些地方,文化氛圍濃厚,古香古色。
與北上廣深相比,濟南應該有自己的風格,可能不如那些地方更具現代感,但是這種文化的積淀,是不能被忽視的,所以走人文路線可以作為濟南旅遊未來發展的方向。這次到濟南來,深有感觸,希望在今後的作品中可以把濟南寫進去。
我從2008年開始進行網絡小說創作,現在主要的作品是古代言情小說,因為可以不受歷史限制,更加自由地進行創作。不過,我也會創作一些關於現當代的作品,因為總寫一種也會審美疲勞,偶爾涉及其他題材,也是一種開闊思維的方法。
創作的時候,我一般一天可以寫四五千字,多的時候,一天寫過12000字左右。因為有喜歡自己的讀者,所以要堅持寫下去,可能也會卡文,但還是要堅持。而且,自己在創作的時候會堅持自己的風格,也許開篇會以大傢喜歡的方式,但是接下去就會呈現自己的風格。
中國作傢協會會員、中國金融文學創作研究室主任夏龍河
歷史是創作的源泉
我是山東萊陽人,我對濟南並不陌生,以前常到濟南來,因為我們這邊有相關工作,但是沒在濟南正兒八經采風、遊玩過,這次來濟南一定要深度瞭解一下這座城市。我感覺前些年濟南比較亂,城市建設不是太好,這幾年發展得非常非常好,蓋瞭這麼多高樓,街道也寬闊瞭,城市也漂亮瞭,真的非常好。
我之前有一個長篇小說涉及濟南,但是後來沒出,這次一定要去逛逛歷史古跡。我寫歷史小說,小人物在歷史進程中的命運掙紮和他對生存的渴望,是最值得關註的,所以我一直寫的就是歷史中的這些人物。每一部作品創作之前,都需要一年左右的準備時間,比如說到實地探訪一下,去查資料,所以準備時間也會比較長。
這次非常有幸能參加中國作傢濟南行的活動,希望這次活動圓滿成功,希望大傢在這裡玩得好,對自己的創作有一定的啟發和啟迪,寫出更好的作品。
中國作協網絡文學專傢、全國網絡文學研究會副會長、中南大學兼職教授馬季
泉城的文化底蘊很深厚
我對濟南比較熟悉,來的次數也比較多,有一年我曾經在山東師范大學待瞭十幾天。濟南的文化底蘊很深厚,山東在網絡文學方面發展也比較好,有很多優秀的網絡作傢,文學基礎很好。這次的活動也是很多網絡作傢所需要的,相信會對他們創作很有幫助。
網絡文學近20年的歷程,經歷瞭由“簡單的個人化表達”到“具有獨特思考的文學書寫”再到“從形式到內容多樣化”等階段,也許它從某種程度上,將回歸中國古代大眾化文學的范疇。網絡文學一定會成為主流,而且,它一定會帶著中國文化走出去,因為網絡作傢中有很多都是有過國外留學或生活經歷的,而且他們從小接觸的也是世界范圍的多元文化。
當代知名網絡作傢、中國作協全委會委員、廣東網絡作傢協會副主席阿菩
我的新書中寫到大舜
我來自廣東,第一次來到濟南,感覺濟南是非常典型的北方城市,與南方有很多不同。這裡的天很幹凈,氣候也很好,街道大氣,車流量也比較大。沒來之前,覺得濟南會像北京、天津一樣,可是事實上非常不一樣,讓我充滿瞭期待。
我個人是寫歷史和神話小說的,肯定會在作品中提到濟南這個城市,這裡充滿瞭神秘感和文化沉淀。我的新書中,就寫到瞭濟南走出去的歷史人物——大舜。
我從2005年開始研究網絡文學,一開始是研究別人,接觸瞭很多作者,後來自己就開始嘗試寫作。走上網絡文學的道路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起初也是瞞著傢人,白天做記者、做編輯,晚上偷偷碼字。而且第一本書雖然受到瞭大傢的好評,但是當時對未來也是充滿瞭迷茫,不知道第二本、第三本該如何下手。其實網絡文學非常需要堅持,如果你隻是一個文學愛好者的狀態是不可以的,需要不停頓地寫作,這個過程非常枯燥,而且寂寞。
網絡文學和傳統文學,載體變瞭,閱讀體驗變瞭,寫作的方法也就變瞭。但是目前感覺網絡文學研究還跟不上,很多所謂的網絡文學評論,就像自說自話,並沒有形成新的評論體系。
湖南省網絡作傢協會副主席蔡晉
創作就是弘揚正能量
我是第一次到濟南來,我在從機場來的路上,看到好多地方都在拆、在建,這說明濟南發展得很快。我對濟南其實不是很熟悉,所以寫作時會刻意回避自己不熟悉的地方。現在來到濟南,我希望通過幾天的時間對濟南的特色飲食文化,包括濟南的民俗文化、建築等等各方面進行一次全方位瞭解,我相信在我接下來的小說裡面肯定會體現濟南元素。
我之前做過9年醫生,我的父親也是一位老中醫,和行醫相比,我更喜歡寫作。以前就喜歡看書,當時看網絡小說全部是免費的,覺得別人更新這麼慢,從2003年開始,我就自己試著寫,就這樣走上瞭網絡文學的道路。
我覺得在創作的時候還是要找到讀者的點,讀者所想的其實就是我們自己所想的東西,弘揚的還是正能量。我相信大部分讀者,包括文學愛好者,每個人的心都是積極向上的、都是向往光明的,你在去寫這些東西的時候,把你自己所向往的光明體現出來,我覺得自然而然會得到讀者的喜愛。
上海市作傢協會會員、上海網絡作傢協會會員秦風(陳佶)
傳統作傢和網絡作傢齊心協力
時隔一年,我感覺濟南更美瞭,道路更整潔瞭,感覺濟南人民更親切瞭。對濟南的瞭解源自我一位在魯迅文學院的同班同學,他是一位作傢,是一位濟南作傢,我會寫一些和他、和他傢庭發生的事情和故事,從而引申出我對濟南的感情。
我接下來的小說,寫一個南方男孩子或者女孩子和濟南的女生或者男生發生的愛情故事,兩座不同的城市、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生長背景,卻可以摩擦出愛的火花。寫這樣的故事我必須先瞭解濟南,並且知道濟南和南方城市的同、異和互相交融。
通過這次活動,希望我更瞭解濟南、更喜歡濟南,也希望傳統作傢和網絡作傢在濟南這座美麗的城市成為好朋友,大傢一起努力,一起創作出更好的作品!
采寫/本報記者 張曉涵 劉文 陳煒敏
攝影/本報記者 崔健 張一





竹北月子中心費用

我們將用正能量描畫大美濟南

( 我們將用正能量描畫大新竹產後月子中心價格美濟南)

帝寶竹北產後護理之家|竹北產後護理之家|竹北產後護理之家推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attoastroeid 的頭像
    teattoastroeid

    teattoastroeid的部落格

    teattoastroe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