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以來,以北京為代表的一線城市出現瞭房租爆漲的現象。怎麼解決?胡景暉認為,要盡快出臺房產稅,盡快出臺空置稅,盡竹北月子中心快讓農村集體用地進入市場,不管市場化還是公租房、廉租房,盡快的讓年輕人能夠租到便宜的房子。

胡景暉:這是目前面臨最大的問題,兩頭都不討好,現在租金水平不管小業主還是機構者來看,年化1.5%的收益不如存銀行,他們都認為收益率太低,按照國際通行標準,房租年化應該是6%,我們隻有1.5%。北京為例,如果要達到國際平均的6%,房價需要跌一半,房租需要翻一番,這個很難做到。如果房價跌一半銀行瘋瞭,如果房租翻一番承租人就瘋瞭。

以下為實錄:

反觀承租人國際通行標準月租金,就是你房子的收入應該是30%-40%,即便是華爾街、紐約、曼哈頓,大傢看過《老友記》,即便在紐約上過時髦的班,即便是金融天才,在曼哈頓租金也是收入40%左右。今天IT工作者,速成碼農在天通苑租房花的錢已經逼近超過50%的收入,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臨界點。

我希望在8·18事件的影響下,既要說,又要做,讓有關利益各方看到結果。如果說季節性因素或者什麼樣因素,這個事件的走勢,20年的行業經驗很快掩蓋過去瞭,9月1號開學結束之後,市場規律10、11、12月進入淡季之後房租進入季節性下降,很快人出來說房租沒有問題,房租降下去瞭。如果這個時候大傢松懈瞭,在明年春節之後,正月15之後,到3月、4月,那將是更加猛烈的一輪上漲。所以這些年來,政府一再約談,政府一再約束,為什麼屢屢效果不明顯呢?就是因為那些玩傢太知道市場的節奏瞭,我就講瞭,9月1號開學一過,從9月中旬開始到年底春節前,房租一定穩中有降的,因為季節性因素。於是很多人說政府不用擔心,房租下降瞭,不用整頓,不用監管,不用立法瞭。

所以接下來出現一個問題,從投資者的角度來講,我覺得房租應該翻兩番才合適,從承租人角度來講,再漲上去我已經無法承受。這個背後又折射出來瞭,出來混遲早要還的,飛雪來信扔出去瞭還要回來的。租售並舉這些問題直指土地財政,高地價,高房價。不要以為這個事情把球踢到租賃市場沒有事瞭,球被踢回來瞭,最終問題還是指向瞭我們高地價,高房價,土地財政已經嚴重透支瞭這個國傢的未來。

主持人:我們看到房租上漲對年輕人的壓力,但是租售比很低,這個矛盾應該怎麼樣去化解呢?

如果政府真的這麼做瞭,明年正月15之後到3、4月份又是什麼樣的結果?以往很多調控,很多政府的出招之所以效果不明顯,就是一次又一次的說服過去瞭。

主持人:你覺得出瞭空置稅對整個租售市場來說有什麼作用嗎?

我這裡面強調的是盡快,就如選老板一樣,不要看聽什麼,還要看做什麼,和呈現如何的結果。我覺得今天從8·18事件到今天,我看到全部是在說,做瞭沒有做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推薦?做瞭是什麼?做瞭又是什麼結果?我希望盡快的落實和通過媒體告訴老百姓,說是沒有用的,當然說能夠一時間平復情緒,為什麼我用盡快,是說大傢盡快做一些事情,拿出結果,告訴那些充滿瞭理想年輕租客和老百姓,結果是什麼?否則說隻能解決一時的問題,不做最後的結果可想而知。我胡景暉又說又做瞭,我對目前非正常的房租上漲說瞭,我也做瞭,做瞭就是辭去瞭我愛我傢所有的職務,又說瞭,又做瞭。

胡景暉:北京6環內有90萬套空置房 盡快對這些房征稅

新浪財經訊 “我們頻繁的在郊區蓋廉租房和經濟公租房,而在五環竹北頂級月子中心、六環以內,90萬套已經建成的房子處於空置的狀態。北京為什麼不能仿效香港出臺空置稅?隻要一個稅我們就可以逼出90萬套的空置房。”8月22日,我愛我傢原副總裁、中國房地產經紀同業聯盟主席胡景暉在新浪會客廳上說。

……

主持人:你還是覺得資本進入整個市場是影響房租上漲的主要原因?

胡景暉:我覺得占三分之一的比例,沒有資本的因素,房租也上漲,房租上漲有很多的原因,比如CPI,季節性因素,北京為例騰籠換鳥導致人才結構的上升,需求結構的上升。雖然限購瞭,雖然二手房交易量下降瞭,但是二手房房源由於是升級性的房源,也就是說不能賣的這套房子住著,沒有進入市場,出租的可能性。由於年化租金收益率太低,北京大約10%的房子寧可空著也不出租,也不出售,也不自住。因為一旦出租瞭投入成本。

第二,一旦要出租再出售的時候很麻煩,因為在裡面的租客,能不能允許頻繁帶看瞭,一旦成交瞭往哪兒搬,一系列的麻煩導致小業主選擇寧可空著也不出租,這樣的房子在北京的10%。約有10萬套的房子在北京既不出租,又不自住,又不交易,而我們還在頻繁的郊區蓋廉租房和經濟公租房,而在五環、六環以內90萬套已經建成的房子處於空置的狀態,北京為什麼不能仿效香港出臺空置稅?隻要一個稅我們就可以逼出90萬套的空置房。如果在郊區、密雲、延慶去蓋,恐怕要蓋十年,十年長短和僅僅出臺一個空置稅,這個十年的賬,有關方面很好計算。

怎麼解決?盡快出臺房產稅,盡快出臺空置稅,盡快讓農村集體用地進入市場,不管市場化還是公租房、廉租房,盡快的讓年輕人能夠租到便宜的房子。

胡景暉:非常簡單,大約80、90萬套直接進入租售市場直接出租,不是12萬套,那是80、90萬套,一定會平易租金,一定會大大加強供應,緩解供求矛盾。

帝寶竹北產後護理之家|竹北產後護理之家|竹北產後護理之家推薦


arrow
arrow

    teattoastroe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